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学党史开新局 茂名市局举办今年首次局长专题谈心交流会

  为压实统计局长“第一责任”,推进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4日,茂名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与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统计局长开展专题谈心交流活动,就统计督查整改落实工作、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今年以来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谈心交流会上,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统计局长以自身工作经历,结合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谈了各自的工作感悟和工作经验教训。

  通过谈心交流,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与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统计局长表示要积极履行统计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确保统计调查数据全面、客观、准确、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下阶段须着重抓好的几项工作达成共识。一是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筑牢统计法治意识,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并将学习统计法律法规作为党组会议第二议题。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督促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并帮助企业解决统计网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上下沟通联动,加强统计业务分类培训,出台专业统计工作指引,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严格把好“四上”单位和投资项目入退库关。三是对标对表,全面抓好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把国家统计局督察广东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要以这次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与统计工作任务相适应的统计队伍建设。

  通过谈心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统计系统“关键少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