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局“三步走”组织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配合“双报到”社区(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塔坡社区)做好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佛山市统计局主动与共建社区对接,了解需求、提供资源、配合服务。在获悉塔坡社区核酸检测人手紧缺后,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6月6日早上,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分批次奔赴佛山市工人文化宫核酸检测点,高效有序地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扫码引导、信息录入、服务保障等工作。

  当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饶卫民带领第一、二及普查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赴佛山市工人文化宫有序引导群众分组排队检测,引导服务群众扫描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协助医护人员粘贴试管条码和维持秩序等,得到了共建社区和支援点的一致好评。

  饶卫民表示,配合“双报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要“三步走”。第一步是机关党委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支援,配合“双报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打一场歼灭疫情的主动战;第二步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主动参与到支援防疫抗疫的志愿服务中,关心关怀一线防控人员,凝聚起统计系统上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第三步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借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契机,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引导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统计责任与担当,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社区志愿者服务,为“双报到”或所居住社区贡献统计力量。

  据统计,市统计局已组建党员突击队1个,已派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党员共计35人次,2人参加了全市统一调配队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