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局走进霞山区开展经济统计工作专题辅导

  为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统计工作管理水平,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应邀赴霞山区开展经济统计工作专题辅导。霞山区委书记龙小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甘强作了题为《数说统计》的经济统计工作专题辅导,以省GDP核算制度变化情况为蓝本,结合GDP数据生产过程及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涉及的40项基础指标,深入分析霞山区经济运行质量、长短板情况和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指标,突出今后经济工作如何固强补短,并就如何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霞山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统计法律法规和《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压紧压实在地统计和行业管理责任,坚持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是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研判,找准差距,精准施策,全面反映地区经济发展成果;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霞山区统计局要加强对区直各有关单位统计业务的培训和指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工作推进合力,高质量做好2021年上半年统计工作。

  龙小艾在讲话中强调,霞山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抓好统计工作,扎扎实实推动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霞山区统计局要加强对部门、街道统计业务指导,各经济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质量”工作理念,各街道要切实履行在地统计工作职责,全面夯实统计基础,构建完善各级统计体系,进一步提高经济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完整性、系统性,为霞山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要加强统计业务培训,特别是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规范性和真实性,提高统计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