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与来访的市消防支队座谈共探加强统计工作

  6月9日,江门市统计局与来访的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余树国带队的交流组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就如何加强联动,共同做好统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消防支队介绍了消防系统日常的统计工作及近年来在统计工作上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果。市统计局就新时期对统计工作的要求、如何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部门就统计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并对今后如何推进全市统计工作发展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落实好市委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任务,形成工作合力。统计和消防部门之间要建立和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数据共享机制,充分利用数据互补优势,强化比对分析,夯实数据基础,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部门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部门的统计业务培训,深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有助于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数据支撑;三是完善部门统计工作机制,积极推进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为部门加强行业调度,提升行业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了统计与消防救援两部门之间的业务交流,开拓了工作思路。

  下一步,市统计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建立联动机制,以党建活动促进业务交流,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全面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