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荔湾区局“双轮驱动”推进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图)

  自5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荔湾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在局领导和各专业业务骨干的带领下,“双轮驱动”推进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统计担当。

W020210611406346477651_副本.jpg

  一是统计报表测晴雨,“钉钉子精神”做服务。为做好月度统计数据的报送和分析工作,在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下,所有人员在岗在位进入战备状况,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实行全天候保障防控。区统计局局长梁海锋多次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咬紧“两防”工作不放松,全力做好月度的数据报送和统计分析工作,同时根据统计监测所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疫情防控突击队使命在肩,主动请战。区统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最沉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闯,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最艰苦的地方我们去”。因防控疫情需要,被抽调支援指挥部的突击队队员已经连续几天从朝霞满天工作到日暮星辰,面对高强度的案头工作从不言苦,腰疼得不行了多贴几块膏药,头顶满头华发仍笑称自己“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三是封闭封控不停歇,党员先锋在行动。区统计局共有10名干部职工滞留在封闭、封控管理区域,他们都是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业务上的精兵干将。居家办公高效开展日常工作之余,积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服从所在街道和社区的管理和调配,就地转化为所在街道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局干部职工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硬仗的最终胜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