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圳市领导到市局调研 要求做到应统尽统善统快统智统

  6月8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带队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统计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胡火明陪同调研。

  黄敏观看了市统计局2020年统计工作成果视频,随后,听取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关于市统计局机构职能和人员编制、2021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目标战略等情况的汇报。

  黄敏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工作成效。他指出,统计工作十分重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表达和支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先后提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等重要论断。市统计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尊重科学规律,从上到下、自始至终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黄敏结合2021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从统计指标、制度、方法、手段、队伍、成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市统计局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方法要求,结合深圳超大城市、先行示范区建设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地方统计调查制度,加快推进智慧统计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市、区、街镇和企业四位一体的统计员队伍,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善统快统智统,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市统计局局领导夏有亮、沈宜、王新、戴建平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