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重点项目调研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熟悉掌握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7月8日,韶关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带队到新丰、翁源开展重点项目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云髻山酒店、万洋众创城项目、嘉华康养小镇项目、下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翁源兰花批发市场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与项目负责人和统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已动工项目统计、完工投产时间、需协调解决的困难等,为了解招商引资成效,掌握行业增长潜力获取第一手资料。

  在调研过程中,杨水养对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好全市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政治理论学习与统计工作结合起来,增强统计人员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二是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统计工作职能,加强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地调研与核查,充分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以准确高效的分析信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三是大力推动各专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按要求布置电子统计台账,指导企业保留原始取数凭证,确保统计数据“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四是强化统计培训,组织开展镇(街)和企业统计人员培训,增强统计法律意识,提高统计业务能力。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共15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