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开展批零住餐业电子统计台账系统安装调试培训

  批零住餐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国家级改革创新任务。为加快推进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进程,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第二阶段试点任务,7月12日,广州市统计局再次组织开展批零住餐业电子统计台账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安装调试培训。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省统计局试点工作要求,加快建立一套适用于调查对象的源头可追溯的电子统计台账系统,大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培训班就扎实推动后续试点工作明确了“三要三确保”要求:一要加快试点工作推进。各区统计局要进一步明确试点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积极协调好各方时间,做好上门安装电子统计台账时间表,有条不紊推进试点工作,加快试点工作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二要督促企业上报数据。抓实抓细“最后一公里”,落实好各环节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按规定时间上传报表数据,确保试点工作质量成效。三要做好资源保障。各区统计局要统筹安排、合理调配,在人力、技术、资源等方面提供充分支持,确保试点工作各方面的资源保障。

  培训班上,软件供应商工程师对电子统计台账系统重点公式含义及常用公式编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市统计局和各区统计局业务骨干跟随工程师一同实操、认真练习,分享安装台账的成功经验。工程师还就各区统计局在上门安装台账时遇到的困难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及各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共计3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