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河源两地开展统计法治工作交流

  为加强统计工作经验交流学习,提高统计法治工作水平,共同推动两地统计工作健康发展,7月13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会见来访的河源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超平一行,双方围绕统计法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肖新宇对黄超平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清远市统计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统计队伍等基本情况;分享了清远市统计局统计法治工作方面的经验。肖新宇表示,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十分必要,通过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日常统计工作中去,携手为两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随后,双方围绕提升统计法治工作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研讨,并就今后加强统计法治工作等方面达成共识:一要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做好统计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依法治统要求,学通弄懂统计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敬法、知法、用法;三要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统计制度,精准把握相关政策,强化统计基础,提高工作效率,真实反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四要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度,建立健全统计全过程质量管理和全员责任体系,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五要结合国家统计局督察广东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积极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