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基层统计工作能力提升——珠海市局开展统计基层基础示范点建设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珠海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基层所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加强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统筹服务和指导力度,着眼提高基层统计工作能力,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7月13日,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华吉波带队,赴香洲区吉大街道和怡景社区开展统计基层基础示范点建设调研,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刘昭峰、香洲区统计局局长和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

  华吉波一行实地走访了怡景社区居委会,同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社区对做好统计基础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对社区统计室的建设提出了殷切寄望。随后,在吉大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楠的陪同下,召开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就企业统计业务指导、人员管理、教育培训、建章立制、统计数据采集审核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细致探讨。

  华吉波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提升基层统计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仅是落实省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的规定动作,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大着力点。全市统计系统要充分利用此契机,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统计基层力量,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工作保障,切实提升基层统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成效、有战果。各相关示范点要抓住一切有利因素,高规格科学推进统计基层基础示范点建设,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水平,力争成为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样板工程,为下一步全市推广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