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惠州河源两地统计部门交流统计执法监督和统计信用建设工作

  7月14日,惠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吴英会见来访的河源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超平一行,双方围绕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工作水平,有效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展开交流。

  吴英对调研组来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希望通过座谈交流,能达到相互学习、借鉴,共享经验,实现推动两市执法监督水平、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愿望。

  座谈会上,惠州市统计局介绍了惠州在落实国家统计局督察广东省、省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改善依法统计和加强内部管理的制度建设、临界企业纳统、提升统计对象服务水平、“统计守信企业”评选等工作开展情况。双方还就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执法检查流程和法律文书规范使用、数据质量检查方式方法、诚信统计企业激励机制创新等内容毫无保留分享各自的具体做法和实践经验并深入探讨。

  经过座谈,两地市统计部门在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等工作畅通共享、联络机制达成共识,进一步坚定了两局继续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聚焦主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不断作出统计新贡献的信心;也为惠州市统计局为本市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紧紧围绕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体系奠定更坚实统计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