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

  7月16日,广州市统计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市统计局领导,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上半年广州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广州市统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自2019年以来,市统计局强化规范管理,推动工作创新,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实现了质与效的双提升。会议要求,要不断总结经验、对标先进,推动取得更大进步。

  一是牢固树立主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安排,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效手段,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任务。全局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一盘棋意识,以打基础、利长远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职能优势、把握工作特点、汇聚工作合力,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深入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不断完善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要在当前“有制度、有责任部门、有专班团队”的工作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完善,坚持“面向公众、面向企业、面向基层”的工作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数据解读深度,拓宽政务公开覆盖面。

  三是推动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走在前列。要将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动,积极“走出去”向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力争跻身全市上游,为市委、市政府添彩,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加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