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走访行业主管部门 把脉行业发展动向——东莞市局与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为了解服务业企业的经营情况,加强对经济运行监测和研判,6月30日至7月16日,东莞市统计局选派服务业统计、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业务骨干组成调研工作组,先后走访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座谈交流,了解相关服务业行业的发展动态。

  走访调研中,市统计局调研组与市工信局就促进电信业务总量稳增长的扶持政策和实施方案进行研讨和座谈,提出从促消费、挖潜能、稳增长方面,努力拉动全市电信业务总量持续攀升。与市人社局就人力资源类服务业发展问题开展交流座谈,对市人社局提出的统计业务问题逐一解释和说明,对市人社局开展行业动态监测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市住建局就建设房产类服务业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对房价与房地产销售人员工资水平的关系,房价调控对经济的影响,规模以下建设房产类服务企业入库纳统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进一步了解行业的特点和发展动态。另外,分别与市财政局、市卫健局就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单位的入库纳统情况、从业人员工资水平等进行交流。

  通过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的交流座谈中,市统计局与各部门对目前的行业发展形势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提出要积极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测,针对行业特性,精准施策,破解发展瓶颈;市统计局也将充分发挥统计监测和预警作用,为行业主管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下一阶段,市统计局将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继续深化协作,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共同推动东莞服务业各行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