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惠州市统计、商务两部门联合召开商贸企业统计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惠州市促进商业消费推进社消零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商贸企业纳统工作,7月20日,惠州市统计局、市商务局联合召开商贸企业座谈会。市统计局副局长林锦来、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展基,各县(区)统计局、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企业财务负责人等30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首先传达部署了惠州市促进商业消费推进社消零联席会议精神,商务、统计部门与5家参会商贸企业座谈交流企业相关情况,县(区)统计、商务部门就企业纳统工作情况进行交流。统计部门业务人员解答了企业、县(区)商务部门提出的纳统工作中的疑惑,就商贸企业的纳统标准、纳统流程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林锦来在讲话中就加强商业消费推进社消零统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参会企业案例获得启发,解决县(区)商务、统计部门、乡镇基层与企业纳统入库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全力推进达标企业纳统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部门合作,做好信息互通,通过工商、税务以及其他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记录,按照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标准进行筛选核实,逐一进行清查,确保应统尽统;三是要做好统计服务,积极主动为部门提供数据监测依据,做好对企业的材料申报指导、纳统提醒等统计服务。

  通过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商贸企业纳统标准和流程,拓展了企业纳统工作思路。下一步,市统计局和市商务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大部门联动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审批、税务部门数据共享力度,强化沟通协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推动全市达规商贸企业纳统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