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化州市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强贸易统计工作

  9月23日,化州市政府召开贸易统计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一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府办副主任陈政主持会议。

  陈一标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的工作,同时也指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化州市消费品市场也日趋繁荣,如何统全统准贸易流通领域的数据,真实地反映化州市消费品市场发展状况,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把贸易统计工作抓好抓实。

  陈一标要求,一要搭建相应的督导机构,成立工作组,确保领导重视、人员到位,扎实推进贸易业统计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各镇街要压实属地责任,对标对表,通过网格化分工做好贸易业达额企业统计入库工作。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相关部门要做好相关服务,共同做好统计工作。三要加强培训指导,市统计局要牵头制定工作规范,形成制度,为统计工作开展形成强有力的抓手。各镇街要确保有机构有人员负责统计工作,并做好对村居的培训指导工作。四要加强宣传,要在工作中多强调统计工作,多宣传纳入统计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宣传纳统后的有利扶持政策。五要实事求是,对统计数据要认真对待,不能漏报,也不能瞒报、虚报,要实实在在地报送统计数据。六要加强统计执法,对不配合统计调查的企业、个体经营户可联合多部门进行执法,提高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

  会上,化州市统计局汇报了化州市1-8月贸易统计工作,开展了业务指导,各部门和街道办作了汇报发言。

  市科工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鉴江、东山、河西、下郭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财经办主任和统计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