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入工作一线 主动服务基层——中山市局对全市各镇街开展工作检查和指导

  为深入了解中山经济发展趋势,切实掌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9月中下旬,中山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调研组赴各镇街调研各行业生产经营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涵盖全市22个镇街,约90人参与了座谈及调研活动。

  调研组与各镇街领导及统计部门相关人员等开展座谈,就目前各镇街经济运行情况,分别对农业、工业、投资、消费、能源、建筑业、房地产、金融业、批零住餐业等行业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各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分析镇街经济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预判前三季度指标数据。调研组还专门了解了各镇街统计部门的人员配置、年龄结构、学历专业等情况,强调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好统计“两防”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调研组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深入部分社区和企业走访,了解社区经济发展和区内企业上规上限情况,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发展趋势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对企业数据进行核查,解答企业统计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本次全面的检查、调研和指导,市统计局深入掌握了镇街经济运行最新情况,对全市前三季度数据指标进行了综合预判分析。通过与镇街的交流,梳理了镇街经济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为镇街今后扬长补短发展经济提供参考意见。此外,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发挥了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