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统计住建两局联合开展房地产开发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为落实湛江市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完成下半年房地产和建筑业专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统计业务水平,夯实企业数据质量,9月27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房地产开发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出席培训请等并讲话。

  陈任庆指出,依法统计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企业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及准确性是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前提,感谢全市重点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对统计工作支持,希望各企业要继续建立健全统计工作制度,设置专门统计岗位,统计人员要增强依法统计意识,注重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学习,做好企业统计台账,确保企业依据真实凭证填报数据,做到数证一致、数出有据,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本次培训分别围绕房地产开发、建筑业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开展,紧紧结合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企业数据填报出现的问题,重点从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报表制度和主要指标解释、数据填报要注意的事项、统计台账的建立和下阶段数据填报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易于理解,不但以大量企业填报案例对重点指标的内涵和内部逻辑关系进行分析和演示,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参加培训的企业财务总监和统计员踊跃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房管科负责人,全市重点房地产企业和建筑业企业财务总监和统计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