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工作

  9月30日,阳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有关会议精神,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曾嫦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嫦讲解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新变化,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做好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一要做好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取得广大群众对人口抽样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消除群众思想顾虑,如实上报有关资料。二要做好“两员”选聘工作。选聘和培训一批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有群众工作经验的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三要做好调查小区核查工作。调查指导员、调查员要对中选小区进行全面核查,掌握人口底数,按照七人普小区图对建筑物和住房单元进行增减更新。四要做好入户登记。严格按照调查方案的规定入户登记,准确采集调查信息,确保调查小区住房单元人员不重不漏。五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加强报表数据的审核工作,各级统计机构要对本行政区域的调查数据质量负责,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六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督促指导。核查和入户登记期间,各县(市、区)要对中选镇(街)开展业务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会议对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重点指标解释、数据处理平台及数据采集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为本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各县(市、区)统计局、高新区经发局负责人口统计业务的骨干、数据处理人员共16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