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中山市两局开展体育产业统计座谈交流

  为促进中山体育产业健康良好发展,同时强化更深层次的部门协同合作,10月9日,中山市统计局与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体育产业统计调研座谈,就如何做好体育产业统计工作和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展开探讨。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子宏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介绍了当前中山市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体育产业统计中存在的疑点难点,以及下一阶段体育产业健康良好发展的思路。市统计局介绍了目前中山体育产业上规入统情况、体育产业上规入统的相关要求以及体育产业相关企业年度和月度入库的审核时间、审核范围、审核类型和申报材料,解答了市教育和体育局提出的体育产业统计工作中的疑惑,并就准确理解新时期体育产业相关企业的统计范围、纳统标准、纳统流程、数据含义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过交流,与会双方进一步明晰了体育产业相关企业统计标准、统计范围、统计内容、纳统标准和纳统流程,为推动体育产业中相关企业科学准确及时纳统奠定基础,同时拓宽了体育产业发展和统计工作思路。

  按照上级统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下一步,市统计局与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加强工作交流机制,强化沟通协作,建立部门间共建共享共治工作机制,立足双方职能,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新时期全市教育和体育产业稳步健康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