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局与岭南师范学院加强互动协作共建实习基地

  10月8日,“茂名市统计局—岭南师范学院”2018级统计专业实习生见面会在市统计局举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伟涛出席会议并签订《岭南师范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汴姝、副院长吴勇旗、学院老师,市统计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倪伟涛对汴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岭南师范学院每年为市统计局输送优秀实习生所作出的诸多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工作教学联系、建立合作发展机制、推动统计改革发展进程,为服务经济发展作出有益探索。他希望实习学生珍惜机会,积极主动,努力提高理论联系实践能力,提高统计分析能力,增强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加深对社会的了解和历练,争取通过3个月时间的实习,达到对4年大学学习生活的提升。

  汴姝对茂名市统计局与岭南师范学院加强互动协作,共建实习基地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点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在建设好实习基地的基础上积极谋划,进一步搭建校局合作平台,拓展合作空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发展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自2013年起,茂名市统计局就开始与岭南师范学院(湛江师范学院)建立并探索共建实习基地建设。8年来,茂名市统计局共接收岭南师范学院48名学生进行实习,双方在人才培训、理论研究、技术讲座、课程进修等方面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