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河源市局扎实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提高数据质量,10月11-15日,河源市统计局核查组赴五县三区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现场核查工作。

  按照省统计局关于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质量核查工作要求,本次核查工作重点核查企业的真实性、信息的准确性、是否达到统计一套表规模(或限额)标准,对照营业执照、建筑资质等级证书等逐项核实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和机构类型等指标。具体做法:一是明确核查内容。接到省统计局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后,市统计局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核查内容,成立核查组,并组织召开专业协调会,对通知文件精神和核查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二是确保核查质量。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各县(区)统计局自行全面深入核查,再由市统计局开展实地核查,对进展迟缓、重视不够高、数据质量差的县(区),重点督导检查,提出改进要求,督促整改。三是保持核查常态化。将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抓在日常,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动“扫码读数”落实到定期开展基本单位调查核实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基本单位调查核实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及时、动态地维护更新名录库,强化名录库管理。

  此次核查工作,是河源市统计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能力,切实提升调查单位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统计权威性、扩大统计影响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对一套表调查单位的核查,对全市在库单位进行了详细摸底,掌握了实情,为强化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打下了牢固的工作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