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调研推进电子台账试点 要求试出经验求实效

  为加快推进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进展,10月15日上午,广州市统计局局长陈小华带队一行到黄埔区进行座谈调研,并现场走访2家商贸业电子台账试点企业。黄埔区党工委委员、广州开发区总经济师顾晓斌陪同调研。

  在企业现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家试点企业负责人关于电子统计台账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情况介绍,观看电子统计台账系统操作的现场演示,与黄埔区、联和街及试点企业相关人员就电子台账运用情况进行深度探讨,并对企业负责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作出解答。

  陈小华强调,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亲自交办给广东、广州的统计改革创新试点任务,必须高度重视、试出成效、打造出广州样本,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市、区统计局要联合发力,积极做好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宣传指导工作,争取获得企业支持和理解,高效推进试点工作;二是广泛听取基层一线人员的反馈意见,不断优化操作程序设计,提高电子统计台账操作系统的智能性和便捷度,尽可能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和源头数据质量;三是积极向上级统计部门提出推进电子台账工作的合理化建议,为全国全省全面推行电子统计台账贡献广州智慧。

  顾晓斌表示,黄埔区将全力支持做好电子统计台账改革创新工作,建议上级统计部门加大技术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程序设计,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副局长区海鹏,市统计局办公室、工业处、贸易外经处及黄埔区统计局、联和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