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东莞市局赴高埗镇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指导做好全年统计工作

  为进一步摸清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预判全年经济运行形势,找准经济发展的存在困难和发力点,10月15日,东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东带队到高埗镇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先后到高埗第一综合市场、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

  在高埗第一综合市场,调研组参观了综合市场升级改造成果,了解市场内商贩对升级改造的感受,并与市场运营负责人就综合市场实现统一核算纳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新研发产品的成果展示,在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企业对全年生产经营的预判,听取了企业在节能降耗方面遇到的困境与诉求,并指导企业扎实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其统计数据真实反映企业在行业内的节能水平与竞争优势。

  陈文东对高埗镇探索开展综合市场纳统工作给予肯定,希望高埗镇进一步落实农贸市场统一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农贸市场统一结算改造,实现农贸市场智慧化监管和整体纳统,形成在全市可推广的典型示范经验。对高埗镇如何做好全年统计工作,陈文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全面解放统计思想。随着新产业蓬勃发展,新业态不断涌现,统计工作观念也要与时俱进,要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实现新业态纳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二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不断总结经济运行监测工作好的做法,学习借鉴兄弟镇街的先进经验,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预警,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稳住自身经济基本盘。三要加强数据质量监控。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统计监测,加强企业能耗与产出的匹配性分析,下沉企业加大统计工作指导与数据质量监控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四要提升统计人员素养。鼓励基层统计人员积极参加统计职称考试,提高统计队伍综合素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工作效能。

  调研期间,高埗镇委书记郭荣新会见调研组一行,镇委委员、副镇长黄慧敏、东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盛武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