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河源市局赴各地督导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为扎实推进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10月11-15日,河源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陈秀霞带队分别赴紫金、龙川、东源、连平、和平等5个县督导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在当地统计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督导组深入到14个村(居),与村(居)干部、统计业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县“两员”选聘和培训、调查设备调配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期间,陈秀霞就高质量做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年度人口抽样调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人口工作决策部署,及时全面监测生育形势和人口变动趋势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充分认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实施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二是要强化“两员”管理。加强对“两员”的业务指导,确保“两员”能够胜任调查任务,同时,严格落实“两员”补贴,切实提高“两员”工作积极性。三是要强化调查规范。要严格执行调查方案及各项规定,按照统一的流程和标准,做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各项工作,确保现场调查工作的规范和统一。四是要严肃调查纪律。坚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坚决杜绝伪造、篡改、虚报、瞒报调查数据的各种弄虚作假行为,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五是要强化风险防控。制定预防风险工作方案,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组织开展调查工作。

  调研组还与村(居)“两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对程序操作的具体问题提供技术指导、解疑释惑,及时解决调查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使“两员”进一步熟悉调查流程,切实掌握调查方法,扎实开展抽样调查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