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市两局座谈交流共推科技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提升科技统计工作质量,切实做好全市科技统计工作,11月15日上午,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梁小玲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访的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勇一行四人,就2021年全市社会研发投入情况及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科技统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市统计局介绍了近三年以来企业研发经费数据相关情况,双方围绕夯实高新企业填报统计数据质量、联合开展现场核查、引导达到规模企业依法入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部门协作机制,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梁小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联合各县(市、区)统计和科技部门共同参与,加强多级沟通协作,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企业科技统计工作。二是深入全市重点科技创新企业进行核查调研,掌握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科技创新统计工作的特点,针对数据填报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三是加强科技统计数据和信息资源共享,协助市统计局开展达到规模以上的高新企业入统工作。

  杨勇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科技部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科技统计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资源共享,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企业数据填报等基础工作,共同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市统计局贸易和社会发展科、市科技局科技法规与社会发展科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