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定向把脉深调研 精准施策促发展——东莞市局到镇街基层开展经济运行深调研

  为深入分析今年以来镇街经济运行情况,准确研判全年镇街经济发展趋势,11月9-12日,东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东带队赴麻涌镇、常平镇和虎门镇开展经济运行监测情况调研。

  调研中,陈文东分别听取了三个镇街今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对全年经济形势的研判,重点围绕如何提升经济运行监测水平、强化镇村级统计力量、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统筹经济能耗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镇街要切实把握经济发展新形势,多措并举加大统筹力度,突出目标重点固长补短,多方联动推进统计工作创新,精准发力助推全市经济实现稳步增长。

  陈文东就下阶段加强统计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加大对数据质量的评估力度,重点关注行业内重点企业、能耗与产值不匹配的企业、数据异常的企业的数据变化情况,着力提升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夯实基层统计力量,建立健全市镇村三级统计网络,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着力培养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统计队伍。三是探索新领域统计监测,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新阶段,解放思想、创新探索新经济、新领域的统计监测,着力提升统计参谋服务水平。

  在麻涌镇,调研组就重点耗能企业能耗问题、房地产市场等问题与镇主要领导进行了讨论。在常平镇,调研组重点围绕如何加强镇村级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经济发展短板分析、加强“小升规”入库工作、加强数据核查等方面与镇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在虎门镇,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虎门电商产业园,了解电商经营模式,并就电商的营商环境、业态发展、人才吸纳方面的痛点问题,以及推进电商“升规纳统”、开展电商新业态统计监测等问题,与镇主要领导及园区内重点电商企业进行了探讨。

  各镇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分别参加了座谈,市统计局相关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科长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