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局要求从“心”出发“四确保”做好贸易外经统计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省贸易外经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11月12日,潮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李清森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李清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加强贸易统计基础建设,完善数据评估制度,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推行企业商业台账,重点实行“三三制”工作方法,做好企业数据核查、统计分析及监测预警,提升“四力”做好贸易统计工作,总体取得较好成效。

  李清森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统计机构要立足新阶段,从“心”出发,做到“四确保”:一是要潜心钻研,对本区域内的数据增速、变化趋势、结构比例、重点企业情况要了如指掌,争做业务“精通人”,确保业务水平;二是要精心解构,做好数据审核、分析及预警,及时发现情况,了解原因,确保数据质量;三是要用心核实,做深做实数据查询,对国家、省及市的标记、查询要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深挖背后原因,确保查询答复及时准确;四是要细心指导,全面核实“准四上”企业,对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要进行“一对一”指导,完善入库资料,确保应统尽统。

  培训班上,各县(区)统计代表对当前限上单位入库工作进度情况、消费品市场形势、外经贸形势进行讨论分析,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商讨对策。市相关业务人员对“四上”入库工作及贸易统计主要指标解释、月报主要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

  各县(区)统计局贸易统计分管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市统计局贸易统计有关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