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局召开1至10月经济运行通报会议 全力以赴抓好统计

  11月19日,韶关市统计局召开1至10月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水养传达市委财经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通报1至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及前三季度单位GDP能耗完成情况,指出各县(市、区)、各行业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做好年底前经济工作的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市委财经委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全面及时准确统计,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要落实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统计的责任,既要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服务所管行业做强做大,也要督促新增企业、达标企业申报纳入统计,做好行业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做好企业(投资项目)纳入统计申报、数据全面准确及时统计、业务指导等配合工作。各地、各部门一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早谋划、早调查、早研判,做好GDP支撑指标的预警分析;二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新增“四上”企业;三要谋划好明年经济发展重点,在抓好今年的短板和不足以外,还要积极谋划明年省、市重点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四要做好统计工作,抓好投资项目、“四上”企业的申报入库工作,为今年12月及明年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既要发展经济,又要降低能耗所带来的双重压力,把握好稳增长与降能耗的关系,解决好发展经济和降低能耗两者之间的矛盾。

  各县(市、区)及韶关高新区统计局长、综合核算人员,市直18个行业主管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统计局各科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