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精准纾困重点企业 全力巩固保稳促增——广州市局到白云区调研

  在疫情影响下,为全面摸准全市重点企业在正常经营运行中易出现的阻点堵点问题,及时提出精准意见建议,进而为市委、市政府出台纾困企业措施、调度经济运行方案提供科学支撑,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统计局局长陈小华一行赴白云区调研重点企业并组织召开专题统计工作会议。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白云区重点企业,走访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南航集团负责人对企业经营情况、全年预判、困难诉求等方面的详细汇报。陈小华指出,面对难以预料、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疫情,航空运输业受其冲击较大、客流量易受牵制,统计部门要广泛收集意见,为实施精准纾困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他勉励南航集团要科学统筹推进企业健康发展与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做实做足防控措施,为推进航运运输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白云区政府召开统计专题座谈会,听取了白云区相关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包括统计机构设置、基层统计人员配备、1-10月主要经济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白云区区长潘志军表示,今年受疫情反复、去年基数大等因素的影响,白云经济增速与国家、省、市一样呈现出“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区将上下一心,通过紧盯辖区内骨干企业、快速成长企业、产值下滑企业等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做好暖企服务,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陈小华对白云近年来的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全年经济稳增长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全力冲刺,争取对全市稳增长多作贡献;二是关注好时间节点,做好错月指标的统计监测工作,及早发力确保成效;三是加大服务力度,精准扶持规下样本企业,同时做好数据审核查询,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四是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为明年经济增添新动力;五是做好新增投资项目的对接申报入库纳统工作,为明年投资增长打好基础;六是做好统计业务知识和能力培训,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会后,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与陈小华进行了工作交流。

  市统计局办公室、服务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