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平远县常务副县长到县局调研指导工作 要求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作用

  11月19日,平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万宝在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陪同下到平远县统计局开展调研,与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徐万宝听取了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清源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县统计局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机构编制、主要工作任务等情况。同时听取了关于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县统计局服务平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徐万宝指出,统计数据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温度计”,是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县统计局要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一是要强化统计能力提升。要苦练统计业务本领,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分析研判能力,把握好行业发展趋势,发挥好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强化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要主动对接、强化沟通、密切协调、全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三是要强化统计服务提升。要加强统筹,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及时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精准分析研判,为县委、县府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优质服务。四是要强化统计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统计干部队伍政治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加快建设优山美水生态之星“精致小城·大美平远”凝聚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