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云浮市局联合市中医药局赴各地举办中医药(南药)产业统计工作培训班

  为做好全市中医药(南药)产业统计工作,11月17-22日,云浮市统计局联合市中医药局赴各县(市、区)分期分批举办四期云浮市中医药(南药)产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康国球、市中医药局副局长冯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立实施中医药(南药)产业统计报表制度(试行)是云浮市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创新项目。通过摸清云浮市中药材生产种植、深加工、销售等上下游产业链基本情况、规范中医药(南药)统计监测、深挖中医药(南药)资源潜力,对辅助党政和部门有关决策,助推云浮市中医药(南药)产业发展,进而支撑全市镇域经济、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云浮市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医药(南药)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统计改革创新的要求,加强部门协作,全力做好中医药(南药)产业统计工作: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压实职责分工,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各环节的任务;二是加强培训,深刻领会有关实施方案和调查制度,坚持标准统一和步骤统一组织实施,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宣传动员,提高社会知晓度,坚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统计;四是加强数据审核,落实有关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验收和评估,切实保障数据质量。

  培训班对《云浮市中医药(南药)产业统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云浮市中医药(南药)产业统计报表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培训,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实施方案》和《制度(试行)》的理解与掌握。培训学员还围绕《实施方案》和《制度(试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培训结束后,市统计局将制作培训视频下发给基层统计人员进一步学习,深化基层统计人员对《实施方案》和《制度(试行)》的理解,持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统计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及负责农业社会经济统计业务骨干,以及市统计局相关统计人员等共196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