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两部门联合提高旅游住宿业统计工作成效

  11月22日,韶关市统计局联合市文广旅体局举办全市旅游、住宿业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全省贸易外经统计工作年报会精神,并就旅游、住宿行业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知识进行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德威、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朱伙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统计局和文广旅体局通力合作,深入贯彻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韶关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客观准确反映了全市旅游、住宿行业形势变化,但也须认识到目前工作中还存在统计基础不够完善、统计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必须加以解决。

  为进一步提高旅游、住宿业统计工作成效,罗德威提出:一是重视名录库建设维护,与部门形成常态化信息比对交流机制,结合省统计局的“准四上”单位比对系统,做好非一套表企业数据的监控,及时把达到限上的企业申报入库;二是重视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县级执法力度,杜绝统计违法违纪现象;三是重视方法制度,在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和坚决落实,实事求是反映韶关相关行业发展情况;四是重视限下单位抽样调查工作,增加限下抽样调查人员力量,做好专业人员、调查员监督管理、培训工作,尤其是入户调查技巧的培训;五是重视企业统计台账建设,台账要建立在真实的经营数据基础上,引导企业保存和记录取数依据,做到数出有据;六是重视数据分析研究,从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服务企业发展的高度出发,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会议还讲解企业入库流程,并对专业统计基础知识进行现场测试,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县两级统计局贸易专业人员、文广旅体局旅游住宿工作负责人员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