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东莞市局召开一季度工业统计工作会议 布置加强工业统计工作

  4月25日,东莞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工业统计工作会议,传达近期国家和省统计局相关工作精神,总结交流一季度工业统计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妙荷主持会议。各镇街(园区)统计负责人及经济统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文东肯定了一季度全市统计系统在工业统计工作上的努力,尤其在疫情影响下,市、镇两级统计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扬统计精神。他强调,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一直以来东莞统计数据质量得到了国家和省统计局的认可,各镇街(园区)统计部门要继续打造和经营多年来积累的“东莞品牌”,严把数据质量关,扎实做好“两防”工作,准确反映地区经济运行情况。

  陈文东对下一阶段的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真务实,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坚持用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说话;二是要主动作为,算好“经济账”,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三是要做好参谋,加强深调研、精分析、找短板、优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统计依据。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始终将数据质量放在统计工作的首位,从源头上把好数据质量关。针对当前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存在的工作任务重、企业上报进度慢、“小升规”企业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要求各镇街(园区)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为开展下一阶段统计工作做好准备。

  各镇街(园区)统计负责人围绕会议内容交流讨论,并对近期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了探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