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联合多部门召开1-4月经济运行预警分析会议 为党政决策提供科学统计参考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分析的前瞻性和准确性,根据市领导关于做好全市经济运行预警研判的工作要求,4月25日,江门市统计局联合发改、工信、财政、商务、住建、交通等9个部门召开1-4月经济运行预警分析会议。江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赵前斌主持会议,各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全市1-4月主要经济指标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分析研判。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仍存在较大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加之外部环境对供应链上下游产生较大冲击,国内外经济贸易形势愈发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形势变化,积极寻求破局之道,确保全市经济稳步恢复,稳中向好。

  会议对做好下一阶段预警分析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工作的系列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工作,及时反映江门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成果。二是要立足主业主责深耕“责任田”,各级各部门要根据GDP核算基础指标和各主要经济指标责任分工要求,加强沟通协调,以强化部门工作合力下好全市“一盘棋”。三是要抓早抓小防未然,及早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萌芽阶段尽早介入处理,精准施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会后,市统计局收集整理各部门意见,形成《2022年1-4月江门经济运行预警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统计参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