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提出“五聚焦”不断提升贸经统计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和基层贸经统计工作水平,加强贸易领域统计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4月27日,广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一季度全市贸经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统计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一季度贸易外经统计业务视频培训要求以及全省OA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和各区实际,统筹谋划,务必将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会议还对一季度全市贸经统计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详细布置下阶段定报工作。

  会议提出围绕“五聚焦”,持续提升全市贸经统计工作水平。一是聚焦源头数据,进一步为调查单位做好统计服务,以数据来源点、数据变动点、填报疑难点等为切口,加强溯源审核,助力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聚焦基层建设,利用专题培训、“传帮带”、自主学习等方式,学懂读透统计方法制度、业务指南,不断完善人员业务知识体系,全面掌握贸经统计业务要求,练就扎实“基本功”。三是聚焦业务流程,认真执行国家、省、市统计质量保证框架和统计业务流程规范,落实好单位入库、台账建设、数据核查等工作要求,推动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四是聚焦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继续加强消费品市场运行预警分析,密切跟踪主要领域、指标走势与变化,深入开展实地调研,积极撰写分析报告,为党政决策提供更优统计参考。五是聚焦联动合力,各级统计机构创新合作方式,加强横向及纵向沟通交流,健全完善安全完备的统计资源交流渠道,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

  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以及各区统计局贸易专业分管领导、专业相关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