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统计、工信两部门交流“小升规”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小升规”工作,4月29日,江门市统计局与市工信局开展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全市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婉芬,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忠波,两部门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工作情况,对近期有关政策进行梳理和交流,就如何做好2022年全市“小升规”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加强部门沟通。要保持信息交换,定期对全市工业重点企业实地走访,形成工作合力,协同做好工业企业入库工作。二是加强企业跟踪培育。“小升规”工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统计、工信两部门要及时摸查符合入库门槛企业,特别对新开工、新投产的工业企业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联合做好月度入库资料准备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三是落实部门责任。要按照《江门市“四上”企业入库退库工作管理办法》职责分工,落实管理责任,统筹协调各市(区)抓好升规入统工作,加强新入库企业业务指导,要求镇(街)做到“一对一”“面对面”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和新春暖企惠企政策,市统计局积极配合市工信局,及时提供第一季度新升规的工业企业名单,为扶持全市工业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推动全市暖企惠企政策走深走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