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局首场中层干部务虚会 “三清一明”推动统计新发展

  按照“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工作部署安排,潮州市统计局每季定期召开中层干部务虚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统计部门决策部署,聚焦谋划下阶段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研究。首场会议于4月29日召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文湘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各科室队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办公室、农贸社会科两位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转变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升统计队伍能力;如何更好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助力乡村振兴作主题发言。其他人员作交流发言,深挖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谋划研究切合实际可操作性的工作规划和具体举措。局分管领导对各项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以务虚促务实,做到职责清、情况清、问题清、措施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苏文湘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中层干部务虚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层务虚会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科学统筹好本部门本岗位工作和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认真对待,积极参与;要紧紧围绕破解潮州统计发展的关键性、根本性、长远性问题,广开言路、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共同为推动潮州统计高质量发展定方向、谋良策、出主意、提建议,奋力推动潮州统计加快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上为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决策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