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把脉惠城经济 鼓励增强信心争取更大发展——惠州市局与惠城区委座谈交流

  5月6日上午,惠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育勋会见来访的惠城区委书记曹洪彬一行,双方就一季度经济形势、统计工作情况、如何抓好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惠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洋,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锦来,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工业科,惠城区统计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黄育勋对曹洪彬一行到市统计局交流经济和统计工作表示欢迎,对惠城区委、区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黄育勋指出,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增长,而统计工作是反映经济发展重要窗口,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抓经济工作要同时抓好统计工作,把源头数据搞实搞细搞准,让统计数据服务经济增长,推动社会发展。

  黄育勋表示,惠城区是惠州经济总量最大的县区,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抓好行业企业发展,夯实经济基础,争取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更上一台阶,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充分利用园区平台,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招商引资,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二是推动统计工作上台阶。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筑牢基层统计基础;推动各部门抓好部门统计工作,形成统计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三是扎实做好“两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源头统计数据审核,夯实统计台账基础,既防弄虚作假,又防少报漏报,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如实反映惠城区发展实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