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四部门联动不断提升农业统计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业统计工作水平,不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4月29日,茂名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国家统计局茂名调查队联合召开全市农业统计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4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一季度主要农业经济指标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并对二季度农业经济发展趋势进行研判,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农业统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达成五点共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本部门职责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务必落到实处。二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一周一研判、半月一分析、一月一分析”工作要求,做好研判分析监测工作,及时反映茂名农业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成果。三要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加强业务交流和沟通协作。要采取联动工作模式,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解答业务问题,指导基层完善农业统计台账。通过业务培训夯实县、镇、村三级农业统计工作基础,提升专业人员水平,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四要保持现有项目增量,深挖新增增量。加强特色林产品调查,加强特种品种殖养殖调查,加强中草药材的调研。五要加强统计数据管理,切实做好报表数据衔接。在充分利用各部门专业优势的前提下进行数据对接,将各项数据加以分析和评估,尽可能使指标更为准确,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