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统计、税务座谈交流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情况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情况快速调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了解全市当前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情况,5月5日,江门市统计局与市税务局开展座谈交流。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婉芬,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立生,两部门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介绍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内容和全市当前实施情况,市统计局介绍近期由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开展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情况快速调查的目的、调查方式、问卷内容,以及全市调查情况。两部门围绕今年以来全市减税降费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本次调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涉税统计工作,两部门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积极履职尽责。要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严格要求企业如实填报数据,及时做好税务数据和统计数据分析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二是强化沟通协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细抓实全市“大统计”工作格局有关措施,加强对热点时政问题沟通,协作开展课题研究,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针对性建议。三是加强信息共享。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深入挖掘“准四上”企业,重点跟踪临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动态监测新增企业情况,扎实推进应统尽统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客观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现状。

  据悉,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市统计局于4月底组织全市1140家企业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情况快速调查问卷任务,形成《江门市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情况快速调查的分析》上报市委、市政府,为党委政府精准施策提供统计参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