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统计工信两部门交流研讨工业统计工作

  5月5日下午,茂名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伟涛与前来座谈的茂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川一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业统计工作、及时掌握全市工业发展动态、提升工业经济监测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分析了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双方分别就目前掌握的规上重点行业生产运营情况、规下统计工作、小升规进展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并对二季度的形势作了分析和预判。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统计部门职责,践行“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理念,服务全市经济工作大局。市统计局将一如既往配合各部门做好全市经济工作,也希望部门之间能够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沟通,做好数据共享、工作互促。市工信局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更好地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统计工信两部门要强化信息互通,紧密合作,在确保依法依规基础上做到应统尽统,做好工业统计工作。二是要强化预判监测能力,认真研判工业运行情况,把握好全年经济运行态势,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三是要继续深化合作,把握重点精准发力。重点关注全市重点规上工业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定期对全市工业重点企业实地走访;加强企业跟踪培育,及时对符合入库门槛企业跟踪摸查,特别对新开工、新投产的工业企业实行实时监测,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联合做好月度入库资料准备工作,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自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卫锋,两部门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