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强调“三要求”推进阶段统计重点工作

  5月13日下午,江门市统计局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研究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紧紧围绕局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列入督办的局党组决定事项,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作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进行梳理。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克服不利影响,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各项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在深入开展“深化统计分析”“优化统计监测研判”“强化入库入统”“夯实基层基础”四个专项行动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沟通,强化措施,高频调度,努力在党建品牌建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统计数据解读等方面寻求突破、打造亮点,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弹好钢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局年度工作要点有63项,列入督办的局党组事项有17项,既有常规工作,也有专项工作,既有党建工作,也有专业工作。各科室要做好工作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忙而不乱,要将工作事项清单化,紧盯任务节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或提前完成。

  二是找准工作薄弱环节,牵住“牛鼻子”精准发力。受国内外复杂环境影响,今年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要进一步深化统计分析研究工作。要加强部门协商会商,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和项目开展实地调研,结合对统计数据的深入剖析,撰写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提供科学的参考。

  三是注重总结宣传,及时反映工作新成效。要善于把工作放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在全市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大局中去推动。要及时把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总结出来,宣传出去,既要展现出全市统计工作新成效,也要展现好全市统计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