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肇庆市局与肇庆海关交流研讨外贸进出口统计工作

  为深入了解肇庆外贸进出口情况,进一步加强外贸进出口统计,5月12日,肇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活安带队,到肇庆海关拜访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陈活安对肇庆海关一直以来重视、支持统计工作,加强与市统计局的合作表示感谢。陈活安指出,出口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在肇庆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从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肇庆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3.5%,反映了肇庆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外贸进出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陈活安表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非常关注和十分重视外贸进出口工作,并根据海关提供的2021年肇庆进出口情况分析,要求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对肇庆进出口关联程度较高的再生金属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因此就相关问题与海关部门进行深入的了解和交流探讨,并希望今后在信息推送,数据分析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做好肇庆外贸进出口统计分析工作。

  肇庆海关副关长龚莉对市统计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沟通合作表示感谢,对外贸进出口数据海关统计的流程、再生金属原料进口国家相关标准、政策以及海关的措施,今年来肇庆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在海关工作规定下如何与市直相关部门加强信息推送、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统计局还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对外经济统计报表制度,与会人员就上半年肇庆外贸进出口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

  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和服务业科、工业科和肇庆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交流研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