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抓基础强业务 开启统计新征程——惠州市基层统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5月16—18日,惠州市统计局举办2022年全市第一期基层统计员初任培训班。5月16日上午,在惠州学院举行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肖福玲出席开班式,全市基层初任统计干部近6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吴英介绍了培训班的举办目的和意义,指出基层统计员初任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持续推进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以及省统计局开展“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和市领导提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统计能力”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

  吴英强调,希望通过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基层统计干部队伍,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两防”工作要求,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她要求参训学员做到潜心学,适应快;静心思,头脑清;专心研,思维开;把质量,防虚漏。

  据悉,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涵盖党性教育、统计法治、农村统计、工业统计、服务业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劳动工资统计、基本单位等业务课程,还设置基层工作人员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等辅助性课程。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共培训约126人,每一期安排3天充实丰富的课程,全市基层初任统计人员将在三天的课程中进一步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及时了解掌握统计新方法、新制度,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