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紧盯三个重点 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州统计系统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培训

  9月13—14日,广州统计局组织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培训,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及《汇编》精神,对1—8月及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研判交流,研究布置四季度统计重点工作及全年统计工作对策措施。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华参加培训并讲话。

  陈小华对各区统计局前三季度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抓实四季度统计重点工作及全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紧盯重点行业做实功课。统计部门要胸怀大局,主动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监测,科学做好预研预判,善于透过统计数据看问题、找问题,反馈影响大、潜力足的重点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跟进做好统计服务,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经济调度意见建议,推动各类助企纾困措施落实落地。二是紧盯数据质量守牢关口。数据真实可靠,不仅是统计部门公信力、话语权的关键所在,也是党委、政府看清形势、摸深问题、找准对策的重要前提。统计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深入巩固“两防”成果,确保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准确性和真实性,始终守牢数据质量关口,以真实准确可靠的数据反映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紧盯重点环节抓出成效。广州统计系统干部要善为勇为,善作善成,珍惜每一个机会,干好每一个岗位,敢于破旧立新,持续深入抓好“统会融通”、数据生产要素核算等国家级试点扩面增效工作,主动抓住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等练兵机会,前瞻谋划,先行探索,大胆地试、勇敢地改,推动广州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更多、更大的新成果,为明年五经普工作全面铺开提供更多、更好的广州样品、广州经验。

  座谈中,各区统计局对1—8月及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对主要经济指标情况进行解读和分析,重点对四季度经济形势进行研判,并就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统计局相关专业处室就各区在统计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进行逐一回应,并就高质量做好季报、年报及年度统计重点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各区统计局局长、副局长及市统计局各处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