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传达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跑好2023年统计工作起步“第一棒”

  1月6日,江门市统计局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推进近期统计重点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志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迈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标志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标志着全面贯彻党中央优化防疫政策措施、全面开启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的新转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研判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全省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委2023年经济工作部署,结合江门发展实际和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统计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江门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大主动。

  会议要求,一是抓重点,显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快报工作。快报数据是反映全市全年工作成果的重要数据,要切实把快报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要紧盯各专业数据报送情况,加强数据质量管理,督促各市(区)按时保质完成快报工作,打好2022年报表工作收官战。二是稳基础,推入库,高质量做好年度入库工作。要牢牢把握第二批年度入库的时间窗口,通报督促各市(区)工作,指导各市(区)对下发的“准四上”企业名单做好跟踪核实和梳理分类,确保“四上”企业不重不漏,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重对标,早谋划,科学部署全年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市经济发展形势,立足统计职能,谋划好今年统计重点要点工作,密切关注跟踪上级各项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方法,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推进五经普以及各项统计调查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