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学习领会明要求 组织贯彻抓落实——东莞市局“四步骤”贯彻落实全省劳动工资统计培训班精神

  1月11日,东莞市统计局组织参加2022年广东省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暨报表制度布置视频培训班,并迅速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市统计局分管领导、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科相关人员在东莞分会场,各镇街劳动工资统计业务骨干在镇街分会场收看培训。

  领导重视,提高站位。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求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科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组织市、镇(园区)两级统计部门参加线上培训,要求全市劳动工资统计人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对劳动工资统计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工作。

  交流讨论,及时部署。会后,及时组织科室人员对培训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并结合东莞实际,聚焦企业数量多、基层统计力量薄弱等难点、突出提高数据质量等重点,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再次部署全市劳动工资统计重点工作任务。

  紧跟制度,研究谋划。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劳动工资统计制度、劳动工资数据核查新要求等,加强省、市、镇三级的衔接沟通,对2022年年报和2023年季报的新情况、新变化做好消化吸收,同时结合东莞市实际,做好预判和研究部署,切实提升劳动统计工作水平。

  加强指导,严格落实。针对省培训班会议精神,及时贯彻落实数据核查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工资凭证核查质量,防假防漏做到数出有据;进一步关注行业波动,严格核实数据上报中的一切异值;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增强制度执行的规范性,夯实基层统计基础,确保工资数据真实可靠。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按照省统计局部署,不断加强工作谋划,持续强化业务指导,严格数据审核验收,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高质量完成劳动工资统计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