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龙川县召开全县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全面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12日,龙川县召开全县统计业务培训专题会议。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涂远泽主持会议。各镇镇长、分管镇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朱以威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这次全县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是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主动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做好统计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深入领会,努力掌握精髓要义。本次培训基本涵盖日常经济统计的重点工作,参会人员要认真听、认真记,力争学懂弄通、学有所获。三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当前和今后的经济工作,在扎实工作、奋力拼搏的基础上,学会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结合实际,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商业贸易、农业、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等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全县统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统计制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主动挖潜经济增长点,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全县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奠定了坚实的统计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