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要求学以致用聚焦开局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1月16日,江门市统计局党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局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统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遵循。党组成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计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一是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学,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切实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坚决做到“三个全面”,确保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和统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把握好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及时修订和完善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中国式现代化目标,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借力现代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效能。

  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落实责任带好队伍。要严格落实好统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和干部监督、纪律监督的贯通协同,为全市全面加强管党治党工作作出统计贡献。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持续净化统计部门政治生态。要统筹发挥好新老干部的各自优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四是在“开好局、起好步”上下功夫,助力全市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23年经济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年报和第一季度各项定报工作,重点抓好企业、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做优做细经济运行走势研判工作等各项开局起步工作,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为江门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大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