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局要求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突出五方面开创新年新局面

  1月17日,潮州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苏文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统计部门的指导下,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省统计局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守正创新,认真履行统计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统计队伍素质不断增强,取得丰硕成果。潮州市统计局获广东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全市统计系统一位同志获全国统计系统先进个人称号,三位同志获广东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2023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推进统计系统各项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各项统计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是按照国家、省统计局的工作部署,结合潮州实际,科学谋划,积极筹备潮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二是加强对县(区)、镇(街道)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指导、监督,共同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三是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依法采数”“科学出数”“多维解数”三个层面,严格要求,加强监测,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进一步利用统计第一手数据和海量资源,深入挖掘月报、季报、年报和普查多种数据价值,满足各方数据需求,求真务实,用心用情,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五是巩固拓展“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成果,大力推进统计队伍建设,推动潮州统计干部队伍素质有新提升,潮州统计工作有新发展。





 

相关链接: